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大鵬隨筆/那個30歲和這個30年
    • 臺東榮民陳孝偉 獲選農委會百大青農

      點閱次數:591 (2022/08/03 上午 09:44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農委會第六屆「百大青農」出爐,臺東縣榮民陳孝偉獲選,他位於武陵部落的住宅被貼滿祝賀紅榜,全村喜氣洋洋。臺東縣榮服處處長張揚興特別前往致賀,期許他繼續為臺東有機農業打拚,讓榮民從農之路持續發光發熱。  空軍少校退伍的陳孝偉,自一...

    • 不忘前輩保國衛民 榮服處竭力照顧榮民

      點閱次數:261 (2022/08/03 上午 09:45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各地榮服處秉持服務榮民的宗旨,不斷訪視弱勢退伍軍人及遺眷,發現他們遭遇困難,立即出手協助,點點滴滴,表達了世人不忘軍人保國衛民的恩情。  臺北市榮服處:萬華區八十三歲的尚伯伯,配偶離世,無子女,且健康每況愈下,臺北市榮服處為了...

    榮服處 百歲慶生
    • 榮服處 百歲慶生

      點閱次數:498 (2022/08/03 上午 09:45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111年7月16日至29日,各榮服處轄屬榮民計有姚春源等 19 人榮登百歲人瑞,獲得蔡英文總統、行政院長蘇貞昌祝賀壽屏,及主委馮世寬代表輔導會致贈的壽桃金飾賀壽,以表達國家對榮民保國衛民的崇高敬意。惟因疫情考量,榮民長輩多婉拒慶...

    •  【本刊訊】臺中百歲「老頑童」林友茂曾被認證為金氏世界紀錄最年長的羽球選手,去年八月他因稍微運動就會胸悶及喘氣,後以九十九歲高齡接受臺中榮總的「經心導管主動脈瓣置換手術」,術後重返球場,今年四月與其子聯手拿下「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...

    • 追隨丈夫大愛善行 楊夫人接續認養遺孤

      點閱次數:810 (2022/08/03 上午 09:47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九旬榮民楊德孚自民國一○七年起,每月捐款認養新竹榮服處照顧的遺孤學子,最近他不幸辭世,楊夫人繼承他的心願,持續認養遺孤,也將輔具、氣墊床、抽痰機、便盆椅等居家照顧設備轉贈新竹榮服處,盼轉介給有需要的榮民(眷)家庭,楊老先生的大愛...

    向日葵學園鳳凰花開 拒學青少年歡慶畢業
    • 向日葵學園鳳凰花開 拒學青少年歡慶畢業

      點閱次數:600 (2022/08/03 上午 09:48)

       【本刊訊】臺北榮總精神醫學部青少年日間病房「向日葵學園」,日前舉行畢業典禮,多位拒(懼)學青少年歡慶畢業。副院長李偉強勉勵畢業生勇於發掘潛力,挑戰自我,迎向未來;精神部主任蔡世仁也鼓勵畢業生規律運動,培養強健的體魄和心智。  臺北榮總「...